美国马里兰州两高中生毕业前夕遭枪杀 嫌犯被控罪

2017年06月19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Montgomery County)2名高中生,在毕业典礼前一晚遭枪杀身亡。警方日前宣布,三名涉案男子已被逮捕,并控以一级谋杀及合谋一级谋杀罪。

  蒙哥马利郡警方17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24岁男子高纳(Edgar Garcia-Gaona)、25岁男子雅内斯(Jose Ovilson Canales-Yanez),以及19岁男子加西亚(Roger Garcia)被捕。三人分别被控两项一级谋杀以及两项合谋谋杀罪名。其中加西亚是高纳的弟弟,雅内斯是高纳的朋友。

  6月5日晚10点46分,马里兰州西北高中的17岁的纳加(Shadi Adi Najjar)与18岁的兹贝洛夫(Artem Ziberov)遭到枪杀,陈尸在一辆本田汽车中。纳加坐在驾驶座上,身中4枪,兹贝洛夫则身中10枪。据报袭击者共开了30枪。

  纳加和兹贝洛夫原本在第二天要从德国镇(Germantown)的西北高中(NorthWest High School)毕业,兹贝洛夫计划要就读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蒙哥马利郡警长曼格(Thomas Manger)表示,初步调查显示,纳加遇害是因抢劫而引发的报复行为。据纳加友人向警方透露,此前曾有传言称纳加在去年12月抢劫了雅内斯的女朋友,这次是被报复而遇害。

  目前尚不知兹贝洛夫为何被杀,警方推测,或者兹贝洛夫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曼格说,“本案很可能是嫌犯合伙哄骗两名受害人到案发现场”。纳加死前,曾给某人发短信说,将把毕业典礼的门票卖给加西亚,但加西亚否认,并称不认识两名死者,不过纳加的手机在案发后被嫌犯拿走。

  警方日前搜查了嫌犯的住家,在高纳家中发现了半盒0.4口径的Glaser子弹,与警方在现场发现的部分弹壳类似。

  警方称,对案件的总体调查还未结束,并希望有线索的民众能联系警方。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