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长曾记录与特朗普接触 资料已被交给FBI

2017年06月14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曾经帮助FBI前局长科米保存关于特朗普资料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里奇曼(Daniel Richman)将所有资料交给了联邦调查局。里奇曼是前联邦检察官,曾经在纽约和科米一起工作。他也是科米的顾问。

  科米说特朗普政府解雇他的理由都是谎言,他在每次与特朗普谈话后都作纪录是担心特朗普会撒谎。虽然科米否认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涉俄调查,但他相信自己被解雇受涉俄调查影响。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调查局提出了这个要求,我自愿交出所有材料。”这位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告诉每日新闻。

  他拒绝评论是否将其他资料交给了检查员。

  里奇曼的资料可能为上周科米在参议院作证的内容提供更多细节。科米透露他记录了和特朗普的所有接触,因为他害怕总统会就他们讨论的内容说谎。

  科米说,我明白总统可以任何理由甚至没有理由就解雇FBI局长,但特朗普政府给出的解释却越来越让他困惑和担忧。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在特朗普五月解雇科米后,科米给了里奇曼一个备忘录,这个备忘录记载了特朗普要求科米撤销对弗林的调查。科米承认他要求里奇曼将这个备忘录泄露给纽约时报以便获得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阵营的机会。

  国会其他调查特朗普“通俄门”的委员会也要求科米提供备忘录。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