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技术企业允许带狗上班 助缓解工作压力

2017年06月12日07:56  来源:新华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越来越多技术企业允许员工带狗上班。据说宠物狗的陪伴有助增效减压,还会改善办公环境。

  主打女性时尚主题的Tradesy网站鼓励员工带狗上班,不仅办公室悬挂巨幅斗牛犬肖像,不同品种的宠物狗还在办公室沙发上蜷着、在办公桌上享受挠肚皮、在桌下拱主人的腿或者直接被抱在怀中“列席”公司会议。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特雷西·迪农齐奥认为,对雇主或员工而言,带狗上班是双赢选择。“因为有毛茸茸的伙伴陪在身边,员工更愿意长时间工作,”她说。

  加州圣莫妮卡和威尼斯海滩一带因技术企业密集而获“硅滩”之称。据路透社报道,这里的大部分企业允许员工带狗上班,认为这有助于缓解高强度工作的压力。不过,鉴于有些员工怕狗,公司得为他们专门开辟办公区。

  目前,大部分企业的“宠物友好政策”仅限于狗,估计今后会放开至猫和其他宠物。(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