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不会使用行政特权阻止科米作证

2017年06月06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将于8日赴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白宫新闻发言人5日证实,总统特朗普不会动用行政特权阻止科米作证。

特朗普与科米(资料图)

  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为让他和科米的对话保有隐私,有意以行政命令权限阻挡他。不过白宫副发言人桑德斯5日表示,总统一直都有运用行政特权的权力,但是为了让参院情报委员会对所要求的事实进行迅速和彻底的审查,特朗普不会在科米作证一事上行使行政特权。

  特朗普在上个月9日突然解除科米的职务,当时科米正率领FBI调查俄罗斯是否介入去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国政府可能存在的关系。

  目前,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正在就俄“干预”美国的大选和特朗普团队“通俄”进行调查。此外,美国司法部还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的竞选助手是否非法与俄罗斯“勾结”。

  科米受邀8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这将是他被特朗普“开除”后首次公开发表评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