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菲律宾移交数百支机枪装备 提升其反恐能力

2017年06月06日10:5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5日报道,作为对菲反恐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当天向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移交数百支机关枪、手枪以及榴弹发射器(如图)。美国驻菲大使馆在声明中说,上述武器装备将提升菲律宾的反恐能力,并有助于保护在菲南部从事反恐行动的士兵。

  美国此前一直是菲律宾的最大武器提供者,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渐渐疏远与美国的关系,特别是在军事层面。上周,杜特尔特表示,不再接受美国提供的任何二手军事装备。在5日的接收仪式上,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司令萨拉玛表示,这是菲美双方早在2013年签订的协议,表明“菲美军事关系依然强劲”。

  据报道,这批武器将被运到南部马拉维市前线,用于打击当地叛乱分子。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说,因为政府军与叛乱分子达成的4天停火协定被破坏,数百名马拉维市民众被困城中,无法撤离。截至目前,马拉维激战已导致至少170人死亡。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