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千禧一代的购房率达70%,据全球领先地位

2017年06月02日09:4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美国商业内幕网5月31日文章,原题:70%的中国千禧一代拥有住房 作为千禧一代,购买房产是很难的。然而,如果你来自中国,很明显这并不是特别费劲。这是来自汇丰银行关于千禧一代全球购买行为的研究报告所得出的结论。

  研究对9个国家的千禧一代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全球各国的千禧一代购买房产的比例为40%,比预期略高。而居于领先地位的是中国的千禧一代,他们购买房产的比例达到70%。鉴于中国全国的平均住房拥有率高达90%,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美国和加拿大处于中游水平,分别为35%和34%。阿联酋的千禧一代购买房产的比例最低,只有26%。中国的千禧一代购买房产的比例几乎是其他8个国家平均比例的两倍。

  研究还发现,千禧一代在首次购买房产时通常会超支,而且这是一个全球趋势。过去2年中,56%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购买房产时超出预算。阿联酋70%的购房者超出最初的预算,其次为马来西亚购房者,预算超支比例达到68%。加拿大和法国的千禧一代购房超支比例最低,仅为42%和41%。

  全球千禧一代购房的另一个趋势是“啃老”。36%的购房者都曾得到过父母的支持。阿联酋的千禧一代购房者获得父母资助的比例最高,达50%。中国和加拿大的比例分别为40%和37%。法国千禧一代购房者获得父母支持的比例最低,仅有26%的人寻求过父母帮助。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