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庭总债务到近十年峰值 达12.73万亿美元

2017年05月24日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汤先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宣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美国家庭总债务数额达到12.73万亿美元,超过2008年时的峰值12.68万亿美元。文章认为,过去十年因受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和增长乏力等不利影响,美国民众在经历了数年银根紧缩的局面后,目前财务状况较金融危机期间有了明显改善。

  此间专家分析认为,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稳定的就业增长和不断降低的失业率等提振了家庭收入和借贷意愿。不过,与十年前相比,当前美国人的债务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

  数据显示,今年美国住房相关的债务较2008年高峰值时下降了1万亿美元,但是在汽车方面的借贷则增长了3670亿美元。有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称他们或其配偶去年购买或租赁了一辆新车或二手车,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有车贷。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美国家庭汽车贷款的总额是1.1万亿美元,占家庭总债务的9%,而在2008年的第三季度这一数值是6%,与之相伴的是车贷违约率在近年也持续上升。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