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然!特朗普承认与俄罗斯官员分享美国机密情报

2017年05月17日07:5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特朗普在一份猛烈抨击他将美国有关ISIS行动的高级机密情报透露给俄罗斯的报告释出之后,为自己的行为辩解。

       特朗普在两条推特中写道:“作为总统,我绝对有权利与俄罗斯分享信息(且是在一次白宫会议的公开场合)。除了出于人道主义的原因,我还希望俄罗斯能够站出来打击ISIS和其他恐怖主义。”

       他的推特看起来是证实了《华盛顿邮报》在周一晚有关“泄露机密”的报道。而一名白宫官员和特朗普行政团队此前曾斥责该报的“不实”报道。其中领衔的是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H.R.McMaster,他在白宫外对记者说:“这完全就是杜撰出来的故事。”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从左至右)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会面时交谈。照片由俄罗斯方面上周公布。白宫禁止美国摄像师在会议现场,因此直到此次事发之后才公开会议照片。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H.R.McMaster,他在白宫外对记者说:“这完全就是杜撰出来的故事。”

       据匿名消息,特朗普在上周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的会议中将许多美国已与盟友分享的机密“越界”透露给了俄罗斯。

      《华盛顿邮报》记者格雷格·米勒周一在CNN上说,白宫现在在玩“文字游戏”希望能够降低此次事件的影响。

       周二早上特朗普指责已被他开除的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没有察觉出有人将重大信息爆料给《华盛顿邮报》。

       白宫方面承认特朗普对信息泄露现象感到很失望也是他开除科米的原因之一。上周FBI局长科米被解雇,引发了许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抗议。特朗普一开始将开除原因归咎为其对希拉里邮件门的处理不当,后来则透露是因为俄罗斯问题而做出解雇决定。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在周一晚提到《邮报》的报道时也呼吁特朗普及其团队提供完整版的与俄罗斯官员会面材料以自证。

       前CIA局长迈克·莫罗称爆料这则消息的线人现在正处在极大的危险当中,俄罗斯人和媒体都在不断努力想要确认他的真实身份。

       目前所有白宫媒体顾问都拒绝对各家媒体的记者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在单方面解密高级机密文件方面有很大权力,所以他并不会因为这个举动而违法。但等级较低的白宫官员一旦泄露高级信息,即使不是故意的,也会被起诉。

       特朗普在竞选阶段曾斥责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时曾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国家安全问题,将美国置于危险境地。

       另有匿名线人称,特朗普向俄罗斯泄露的是美国盟友勘察到的ISIS领地内的一座高危城市。俄罗斯方面在叙利亚境内有军事活动,支持巴沙尔政府,这样的消息泄露对于信息来源国来说无疑是个危机。(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