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被开除前欲扩大“通俄门”调查 特朗普发声

2017年05月11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突然遭总统特朗普开除,美国国会熟悉这一事件的消息人士透露,科米几天前曾要求司法部为俄罗斯介入美国去年大选的调查工作拨出更多经费。

  消息人士说,科米(James Comey)是在参院情报委员会要求联调局加速调查工作后通知国会议员,他已向司法部要求提供更多资源,主要是增加联调局人员。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过后证实,科米确实在为这项调查工作寻求更多的资源。

  不过,白宫为开除科米的决定辩护时称,他是因为处理希拉莉电邮调查不当而遭革职。

  特朗普10日也通过社交网站,维护解除科米职务的决定。他在推特上写道:“科米失去了华盛顿几乎所有人,包括共和党与民主党人的信任。当一切平息的时候,他们就会感谢我!”

  特朗普说:“科米将由另一个人取代,他会做得更好,恢复联调局的精神与声望。”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