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华盛顿会见俄外长拉夫罗夫

2017年05月10日07: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5月10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在华盛顿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共商乌克兰、叙利亚以及其他双边事务。

     “就乌克兰问题,双方将讨论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的需求,并通过进一步完善明斯克协议,解决乌克兰的争斗局面,”国务院的声明称。

      “而在叙利亚问题上,蒂勒森试图使冲突降级,向叙利亚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提供政治解决冲突的平台。”

       这次会晤不仅要面临华盛顿与莫斯科在地缘政治上的紧张关系,还受到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调查的影响。

       宣布进行此次会晤的同时,前司法部长莎莉·叶兹即将在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上,为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作证。

       叶兹的证词将使特朗普竞选小组与俄罗斯的关系重新受到关注。特朗普与普京在上周通过电话,讨论了叙利亚战争的相关事宜。在俄罗斯支持分裂派的情况下,乌克兰的冲突仍未解决,美国也未停止对俄罗斯的制裁。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