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还是“歧视”?“水泥牛仔裤”引热议

2017年04月27日08:2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近日,美国诺德斯特龙百货因售卖一款装饰有水泥污渍的牛仔裤而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据悉,该款牛仔裤高达425美金,民众纷纷评论“太荒谬”。

       诺德斯特龙将这款牛仔裤的特色称作“结块水泥花纹”,而逼真的上身效果也让人误以为真的浑身沾满泥土。

 

       该公司在这条牛仔裤的具体描述中写到:这款牛仔裤象征着在许多辛苦工作场景中出现过的工装形象,当穿破的时候,这条牛仔裤彰显的是一种不怕变脏和艰苦的精神。

     “肮脏的节目”这档电视节目的主持人迈克·罗威这周在网络上发现这个产品时,他将这款牛仔裤的产品信息放在了他的个人网站上,并称诺德斯特龙的牛仔裤是“我们国家不同阶层对底层工作的观念上的冲突”的最好象征。

       罗威在周一写到:这款牛仔裤只不过是为迎合有钱人将底层工作视作一种讽刺而非崇高。穿上这条牛仔裤你看起来是一副辛勤工作的样子,所以你不必再为工作而努力。

 

       在福克斯新闻周二的一档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中,一名主持人发声,称这条牛仔裤就是为了那些从家族继承几百万美金的富家子弟设计的。他们不想努力工作,因此到诺德斯特龙花大价钱买一条裤子,假装自己有在认真工作。

       诺德斯特龙在2016年就曾因售卖单价为85美金的以皮革包装的普通石头而饱受诟病。该百货公司近期还开始售卖95美金每条的“妈妈牛仔裤”。这款裤子也有一项奇葩设计,即挖空膝盖部分,以塑料膜替代,让穿上牛仔裤的人能够露出膝盖。(叶曼琳编译自底特律ABC)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