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生游行,抵制特朗普对研究部门预算裁减

2017年04月24日08:0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4月22日,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发起了游行,科学家们和学生、研究人员们一同抵制他们所谓的“伤害科学”的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张的裁减研究预算也在其中。

       这场科学游行恰好在发生在世界地球日当天,主要阵地在华盛顿,同时在其他500多个城市进行。游行还吸引了一些名人,如“科学人”比尔·奈(Bill Nye),罗莎里奥·道森(Rosario Dawson),凯特·沃什(Kate Walsh),“神秘博士”的扮演者彼得·卡帕尔蒂(Peter Capaldi)等。

       尽管这次游行活动并没有党派立场,但不禁让人想起特朗普上任后华盛顿的“女性进军”。全球多地的游行证明了,特朗普对科学方面预算的裁减点燃了一些人的怒火。

人们在全美多地发起了支持科学界的游行,他们认为特朗普的行为是对科学的反对。

一些抗议者还是利用这次游行来针对特朗普。

一名抗议者在华盛顿纪念碑前,号召给予科学界一些支持和保护。

华盛顿的抗议者冒着恶劣天气,看起来有些讽刺,因为许多抗议口号都是关于特朗普的气候政策的。

纽约时代广场的裸体牛仔。

抗议者们在纽约一家特朗普旗下酒店门外。

迈阿密的游行队伍,许多人关心全球气候变暖引起的海平面上涨对佛罗里达州的影响。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