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强硬喊话:朝鲜是亚太安全最大威胁

2017年04月20日08:4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朝鲜,特朗普政府表态强硬,但是希望避免战争。”《华盛顿邮报》分析称,“卡尔·文森”号事件表明,特朗普政府在朝鲜这个最棘手的外交问题上试图传递双重信息:愿意使用武力对付危险的敌人,同时避免可能失控之举。法新社则认为,在经过数日的武力威胁后,特朗普政府又回到与其前任一样的对朝政策上:依靠中国来控制朝鲜。在福克斯电视台18日播放的采访中,特朗普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的访问,再次称赞两人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他否认软化了对中国的立场,“要我怎么做?难道在谈论朝鲜问题时要我拿汇率操纵一事来敲打中国吗?这都是假媒体在借题发挥。”

  19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再次对朝鲜强硬喊话。正在日本访问的彭斯登上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并发表演讲称,美国将以“压倒性和有效的”反击回应朝鲜的任何攻击。他说:“朝鲜是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最危险和最紧迫的威胁。”

  为确认对朝鲜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美国国防部将在5月份分别进行海基型和陆基型拦截导弹试验。英国《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为了向朝鲜展示力量,美国军方正在考虑对朝鲜试验的导弹进行拦截,作为警告。美国防长马蒂斯已向国会报告了这一行动选项,但目前军方尚未做最后决定。

  “美国和傀儡们要明确知道,无论如何不能挑衅朝鲜。美国和傀儡党羽们引以为豪的什么核动力航母、什么重型坦克等,在朝鲜强大的革命武力面前,不过是一堆废铁。”朝鲜《劳动新闻》19日发表评论,抨击美韩演习。

  朝鲜中央电视台还连续多日播放了“功勋国家合唱团”16日庆祝“太阳节”阅兵成功的演出画面。表演过程中,舞台的巨屏上播放了朝鲜模拟导弹攻击美国本土的视频:导弹越过海洋,引发巨大爆炸,下一个画面展现了在墓地背景下燃烧的美国国旗。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