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将重新审视核武器使用政策

2017年04月19日08:3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消息,最近,美国国防部开始重新审视美国的核武器使用政策,可见美国的重心将再次放到与俄罗斯等国家的竞争上。

       4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称,美国国防部开始了核态势评估。早在1月份特朗普访问国防部的时候,就在签署的总统备忘录中指示马蒂斯进行该评估。

       类似的评估每8年会进行一次,将涉及特朗普政府下美国的核武器政策、策略以及军事姿态。

       国防部首席发言人丹纳·怀特(Dana White)声明,最终的报告将“在年底”递交特朗普。

       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进行了三次核态势评估,最近的一次是在2010年奥巴马在任时。

    “如果我们看到2010年的核态势评估,甚至回顾到20年以前,我们会发现美国的安全策略的基调是减少强调核武器的重要性,”美国战略司令部将军约翰·海顿(John Hyten)称。

    “我们的对手则持完全相反的态度,他们重视核能力,”海顿补充道。

       现阶段美国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更新其核武库,其中包括上个月进行的B61-12核弹试验。

       在2010年核态势评估的报告中提到了核恐怖主义、核扩散以及主要的核威胁,称“美国和俄罗斯不再是对手关系”。

       在本月被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问及这次评估时,海顿表示评估中会考虑俄罗斯的野心。

       这次核态势评估将在国防部副部长以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Paul Selva)的主持下进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