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百天之际 白宫将做出关键性决策

2017年04月19日08:3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报道,白宫接下来将面临一系列重要事件的发生。特朗普总统现在夹在两个派别之间——由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为首的一派和以女婿杰拉德·库什纳为首的较温和派。

       政府会关门吗?

       白宫和国会得在4月28号之前就联邦政府资金问题达成一致以避免政府关闭。无论在众议院还是参议院,共和党人都占多数。因此,如若此次事宜调节失败,对于特朗普及其团队来说都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在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进行协商时,新出现的决议打乱了共和党人的节奏:计划生育的投入资金将不会减少,且在美国南部建造的边境围墙将获极少资金支持。

       这些对于共和党来说是不小的打击。

       因此,为了让政府继续运转,共和党在国会的领导人将会选择让步民主党,以避免政府关门。

       巴黎气候协议——留下还是放弃?

       特朗普在五月底的七国领导人会议之前还有时间来决定美国是否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该协议是奥巴马总统于2015年年底签署的。

       白宫内的两派就此事产生了极大分歧:该协议是否合法以及退出该协议是否会像美国全球盟友释放错误信号。

       班农与环保局局长斯科特·普瑞特一道公开反对该协议。而库什纳却坚持美国不能退出,并且他的妻子伊万卡也称气候问题将是她的重点关注问题。国务卿蒂勒森也发声称退出该协议可能会使美国信誉受损。

       本周,白宫诸多高级顾问将共同讨论是否该退出该协议。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国将如何遵守在巴黎气候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也是难题。美国已经承诺到在未来十年污染排量与2005年相比将减少28%。但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份行政令废止了奥巴马的“清洁能源计划”。

       上任百日计划

       4月29日是特朗普上任百日纪念,这对于每一届新政府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天。白宫官员本月早些时候碰头讨论要如何为特朗普在上任百日之前增添政绩。

       上周,特朗普说:“我上任百日最大的成功可能是任命尼尔·哥萨奇作为最高法院法官。你们以为要做到这件事很容易吗?”(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