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阿萨德与希特勒作比较 白宫新闻发言人郑重道歉

2017年04月13日07:5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报道,日前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中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与希特勒作比较引起轩然大波,斯派瑟本人随后出镜了CNN的节目为此不当行为道歉,希望能够挽回损失。

       斯派瑟此前在发布会中这样说到:“20世纪40年代的纳粹领导人并未像叙利亚总统这样使用化学武器。”当时在场的记者们对这一说法纷纷表示怀疑。

       在那场新闻发布会中,一名对发言人的说法感到很震惊的记者曾试图帮助他解围,提醒到希特勒曾在大屠杀中用毒气杀害了上百万犹太人。

       当天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白宫发布了来自斯派瑟的三封不同的声明,每一封都与前一封不同。

       华盛顿各界对斯派瑟的说辞反应迅速且激烈。

       但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防御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则为斯派瑟辩护。

     “即使在二战中、在朝鲜战争中,化学武器也没有像现在这样被用在战场上。”他说到。

     “我从没有打算为大屠杀的罪恶本质开脱。我想要表达的是任何对无辜民众施加的暴行都是不可饶恕的。”斯派瑟在最后这封声明中写到。

      “我为自己的言论道歉,这么说是一个错误。”斯派瑟对与其连线的主持人伍尔夫·布里茨则如是说。布里茨则的父母就曾侥幸逃脱大屠杀,他的爷爷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被纳粹杀害。

       他还解释道:“我当时想要表达的是阿萨德上周授意使用化学武器,是违背民众意志的极度恶劣行为。当然,他和希特勒之间没有任何可比性。”

       阿萨德上周部署了沙林毒气(一种化学神经毒素)来对付叙利亚平民,而斯派瑟非常想要谴责他,并且也极力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能够终止俄罗斯与叙利亚长达60年的军事同盟。

       当主持人布里茨则问斯派瑟是否知道无数犹太人在二战中被希特勒用毒气毒死,他答道:“是的,我很清楚这个事实。”“我应该专注在阿萨德极权和他对地区稳定带来的不良影响上,做出任何对比都是不恰当的。美国希望叙利亚和中东地区能够和平。”斯派瑟随后说。(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