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拒绝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会面

2017年04月12日08:0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会见即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这是自上周特朗普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后,俄罗斯方面做出的明确表示。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代表普京会见蒂勒森。

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中),这是自上周特朗普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后,俄罗斯明确表示态度冷漠。(每日邮报图片)

       克里姆林宫没有给出普京拒见蒂勒森的原因,但俄罗斯批评了美国对叙的空袭,并警告特朗普此举使美国“与战争仅仅一线之隔”。

       4月10日,特朗普的白宫发言人否认了美国对俄罗斯施加威胁,同时表示如果阿萨德再次对叙利亚人民使用毒气,美国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自特朗普授权对阿萨德的军事力量进行打击后,白宫首次公布了美国在叙的目标,以及其希望俄罗斯扮演的角色。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称,特朗普不会如他的前任奥巴马一样,设立一条“红线”,而后又将其打破。

       但斯派塞警告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会带来严重后果。“美国无疑会考虑进一步行动,”斯派塞肯定地说。

     “不仅叙利亚,全世界都看到了一个在应对特殊事件时恰当、果断的总统,”斯派塞称,“如果有人对幼儿使用毒气,对无辜群众投放炸弹,他将看到特朗普的回应,这种行为是绝对无法会容忍的。”

       斯派塞称美国在叙利亚的关注有二:一是打击伊斯兰国(ISIS),二是叙利亚政权更迭。

    “难以想象阿萨德统治的叙利亚会有一个稳定和平的局面,”斯派塞称。

       蒂勒森正在访问美国在欧洲的共同打击ISIS的盟国,将于周三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会面。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