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否认59枚“战斧”巡航导弹表现差

2017年04月10日08:55  来源:新华社
 

  停泊在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7日向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对此次“战斧”行动,俄罗斯称命中率很低,但这一说法被美国官员否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此前表示,从俄方所获信息看,美军59枚“战斧”导弹中,仅23枚击中机场,其余36枚不知所踪。“战斧”打击过后,6架在机库待维修的米格-23战机、物资设备仓库和雷达站等基地设施被毁,但机场跑道和处于停机位上的叙利亚空军飞机没有受损。科纳申科夫形容,美军大规模导弹打击行动“效率极低”。

  就科纳申科夫说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向美国官员求证,后者表示不能认同。

  “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这名官员说。由于没有获得授权,该官员没有公开姓名。至于究竟多少“战斧”导弹击中机场,该官员没有明确说明。

  美国发起“战斧”打击后,俄方已从8日零时起中止了俄美叙利亚沟通热线。

  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美方希望与俄罗斯保持沟通。国防部发言人米歇尔·巴尔丹扎7日说:“国防部依旧期望通过飞行安全渠道保持对话,这将有利于在叙利亚展开空中行动的各方,以避免事故和失误。我们希望俄罗斯国防部也能很快认识到这一点。”

  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于2015年10月与俄罗斯建立沟通热线,以避免双方战机在叙利亚领空发生冲突。双方定期召开视频会议,通报各自的行动情况,上一次视频会议时间是今年3月24日。(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