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强势开启2017年,信心回归隐形牛市卷土重来

2017年04月06日08: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美国CNBC新闻网4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强势开启2017年,牛市卷土重来 看起来,牛市正重返中国。今年前3个月,MSCI 中国指数已上涨13%,上证综合指数上升3.8%。去年以来,大陆交易的股票稳步攀升——上海和深圳股市分别上涨7%和4.5%。麦格理证券中国经济学家拉里·胡说:“过去这一季度中国股市表现很棒。”他将上涨归因于扎实的盈利增长、房地产市场上扬和人民币稳定。

  这是一个迹象,显示信心可能正在回归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近几年,一直有人担心中国增长会在一次“硬着陆”中暴跌,从而给全球经济造成冲击。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说:“一直存在周期性复苏——中国目前处于一种宽松模式……它表现于经济数字,许多公司的盈利报告。”这是一个“隐形牛市”。

  中国经济表现似乎强于一年前,这虽然鼓舞了投资者,但专家们表示诸多核心挑战仍然未消失。然而,乐观人士不改初衷,认为目前的形势有助于今后实行大改革。

  美中关系可能也会带来不利影响:特朗普总统继续对中国放狠话,凸显贸易战隐忧。埃亨说,“华盛顿放出来的有些话可能令投资者犹豫不决”,但“习主席与特朗普总统的会晤有望将我们置于更好的沟通之路上”。

  尽管存在一些潜在风险,专家们仍然把焦点对准中国市场,基于积极的基本面看好中国股市。里昂证券中国与香港策略主管弗朗西斯·张表示:“(中国目前的)经济数据看起来相当好。”(作者索菲亚·严,陈俊安译)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