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拟对入境者实行“严格审查”

2017年04月06日08:2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特朗普政府正在制定一项新的“严格审查”,进入美国的游客可能需要交代他们的手机联系人和密码。

       这项收紧的政策甚至可能对部分长期免签国家生效。美国目前对38个国家公民采取免签,其中包括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法国。

    “如果某个人来到美国的意图值得推敲,那么他需要为我们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是为了正当理由才入境,”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的高级顾问吉恩·汉密尔顿(Gene Hamilton)说。

       新政策规定:入境者需要回答例如关于意识形态的问题,公开社交媒体的密码并提供财务记录等敏感信息。

       特朗普一直在作出改变,此前他签署了禁止6个穆斯林国家移民入境的行政令,尽管这一政令遭到了一位联邦法官的暂时阻碍。

       国土安全部官员称,更严格的政策不仅对疑似难民有效,对其他准移民也同样生效。

旅客抵达纽约市的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摄于2017年3月6日。

       新政策的一部分要求“对全部移民计划实施统一筛选和审查标准”。

       新政策目的在于“鉴别每个以欺诈方式入境的个人,支持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试图对美国境内任何人施行暴力行为的人,以及可能在入境后造成危害的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