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应当寻求豁免

2017年04月01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3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3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白宫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应当寻求豁免,并说弗林正在遭受媒体和民主党前所未有的政治迫害。

  据《华尔街日报》30日晚间报道,上任不到一个月就因“通俄门”被迫辞职的弗林通过律师向联邦调查局(FBI)和参众两院表示,他愿意到国会参与相关听证会,前提是保证自己免受不公正的起诉。

  “弗林肯定有话可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很愿意讲出来。”弗林的律师克尔纳在声明中称,但他并没有说弗林将会在何种情况下作证的细节。

  目前,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以及FBI都在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一事,其中还涉及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有关。此前,被特朗普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弗林,因瞒报与俄罗斯大使通话一事并误导副总统彭斯而被迫辞职。

  特朗普31日在推特上发文称,弗林应当要求豁免,他正在遭受媒体和民主党前所未有的政治迫害,而这只是为大选惨败找理由。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1日引用两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参议院的情报委员会已经拒绝了弗林的豁免请求,称目前谈论豁免为时过早。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希夫则称,愿意听取弗林作证,但在考虑任何豁免请求之前,还有很多证人和文件需要处理。他指出,我们首先应当承认,一名总统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要求免于起诉是一件多么重大的事情。(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