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共和党自由党团“宣战”

2017年03月31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3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在社交媒体上炮轰共和党自由党团,声称自由党团如不尽快“归队”将损害整个共和党的议程,“我们在2018年必须与他们和民主党对抗”。

  由于无法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共和党不得不在24日撤回原本准备在众议院表决的新医改方案,废除“奥巴马医保”的承诺成空。美国媒体称这既是新总统特朗普执政后的一大失败,也暴露了共和党内部的不和,并对此后的税改等议题是否能获得成功产生怀疑。

  除了民主党的激烈反对,共和党内部的保守势力如自由党团的反对也是控制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在新医改方案上遭遇滑铁卢的重要原因。保守派的理由是该方案并未彻底废除“奥巴马医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白宫匿名官员的话称,特朗普对自由党团怒火中烧。26日,特朗普就曾在推特上发文称,民主党在大笑,因为自由党团等拯救了“奥巴马医保”。

  30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直接对自由党团开火,称他们如不尽快“归队”,就将损害整个共和党的议程。他还号召其支持者在2018年中期选举时对抗自由党团和民主党。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保罗·瑞恩虽然没有明显赞同特朗普的话,但在被问及特朗普的推文时却表示,总统感到如此沮丧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对此,自由党团的主席马克·梅多斯说自己不予置评。自由党团成员、议员贾斯汀·阿马什则在推特上回应称,(华盛顿的)沼泽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就吞没了特朗普。总统先生,您不用感到羞耻,几乎每个人都向华盛顿的建制派屈服。(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