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医改新方案遇阻 白宫将与国会合作落实税改

2017年03月27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疗改革新方案受挫后,白宫将注意力转向税制改革,试图简化税务条规和削减税率。众议院议长瑞安和税务委员会主席布雷迪都支持税改。

  美国副总统彭斯25日将共和党医改计划的失败归咎于国会,但他坦承,白宫须要和国会加紧合作,实现接下来的一系列立法计划。

2月27日,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称,总统特朗普的2018财年预算计划将增加54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

  在彭斯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因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撤回了医改新方案。这对特朗普是一次重大挫折,令人质疑在需要国会支持的情况下,他是否有能力落实其主要承诺。

  彭斯在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市对一组小企业致辞时表示,特朗普已准备着手推进新计划,即简化税制和削减税率。

  他透露,特朗普计划把企业税从现有的35%下调至15%,以鼓励投资。众议院税务委员会则正在草拟新议案,准备将企业税下调至20%。

  自从美国前总统里根于1986年通过广泛税改之后,国会和白宫在这方面一直没有建树。

  彭斯说:“我们将卷起衣袖,为工薪家庭、小企业和家庭式农场全面减税……总统特朗普将和国会合作,通过里根时期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议案,我们会让美国经济再次动起来。”

  彭斯说:“正如我们昨天获知的,国会还没有做好准备……众议院所有民主党议员,以及少数共和党议员阻扰了特朗普总统推翻及取代奥巴马医保的计划。我们必须回到原点。”

  众议院税务委员会主席布雷迪坦承,共和党医改新方案被撤回后,或导致税制改革面对更大困难。不过,他和众议院议长瑞安都支持税改。

  他说:“这将使一个大挑战变得更困难,但这不是无法解决的……我们将和政府合作实现这个目标。”

  美国财长慕钦也认为,与医改相比较,税改“简单很多”。他受访时说:“我们可以重新制定税收法规,我认为会得到很多很多的支持。”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