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一情报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的9个事实

2017年03月22日07:5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着手调查,在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之间是否存在着某种合作,以及前段时间特朗普所说的“监听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

        以下是一些我们应该知道的重要事实。

        1. 自2016年7月调查就已经开始

        在自由陈述中,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公开确认,FBI在对俄罗斯介入2016年大选的整体调查中,也公开调查了称俄罗斯与特朗普竞选团队有牵连的指控。

        科米表示调查早在“七月末”就已经开始了,但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他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2. “监听事件”完全不存在

       听证会没用多久就否定了特朗普声称受到监听的说法。

       我没有掌握任何可佐证特朗普说法的信息,”科米称,在这个问题上司法部和FBI都授权科米代为表态。

      3. 奥巴马下令进行的调查没有涵盖大选问题

      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曾声明未发现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的合作。情报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亚当·希夫(Adam Schiff)对科米澄清,此前希夫认可该说法,但该调查并没有涵盖大选中的问题。

      4. 民主党仍在强烈抨击所谓“合作”

      截至目前,尽管并未找到能证明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联系的证据,民主党人仍在持续纠结这个话题,他们质问科米和罗杰斯的问题大多很难回答。

       5. 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仍不确定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被提出,科米称调查还处在开始阶段。

    “由于这次公开调查还在持续并且受到保密要求,关于我们正在调查谁,我不能透露太多,”科米称,“我知道这非常令人失望,但希望你们可以理解。”

       6. 一些特工可能会揭开面具

   “揭秘者”的概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前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弗林就在同俄罗斯官员的谈话期间受到监视。

      通常情况下受到监视的美国人身份需要保密,据罗杰斯称仅有国家安全局的20个人有权揭露其身份。

       7.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曾受到警告

       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遭到黑客攻击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对其发出警告。

      8. 科米提到了对希拉里的调查

       尽管科米并没有被问及,但他提到了民主党人的一个主要诉求,即针对希拉里·克林顿的调查,因为其已经结束,因此科米对此可以畅所欲言。

       9. 选举结果不会受到影响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