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引热议 特朗普医保议案能否顺利通过

2017年03月15日08:0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报道,民主党人最终用一份美国国家预算办公室的报告回应了共和党提出的替代“奥氏医改”的新医保计划,该报告也引发了爆炸式反应。

       该报告显示:若共和党新医保计划实行,到2026年美国将新增2400万公民失去医疗保险,届时保险费对包括低收入老年病患在内的底层美国公民来说将会是远远高出他们的可承受范围的。

       民主党人从周一开始就迅速聚集起来游说各方势力攻击共和党新医保提案,这也标志着民主党巨大的角色转变——在过去的八年他们都在为了保住平价医疗法案而努力,并且也牺牲了许多。

       参议员伯尔尼·桑德斯(曾在去年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与希拉里争夺党内提名)不留情面地说到:“如果共和党议案通过,数以万计的人无法维系生活。将2400万美国公民从医保计划中剔除,提高老年低收入者的保费,却给那些金字塔顶端的人以2.85亿美金的减税补贴是不道德和令人厌恶的做法。”

       参议院少数派领导查克·舒莫说:“人们将会意识到失去了‘奥氏医保’他们会面临很大困难。”

       共和党人之前已经预计到国家预算办公室的报告将会指出数千万人将失去医保这一重大弊端。议员和顾问们甚至在报告出来之前就先发制人地发声,指出未来那些失去医保的人群将会是他们自己选择不参保,因为新医保将不再像从前一样强制他们参保。

      但根据这份报告的一些细节,失去医保的人群远不止共和党人说的这么简单。

       到2026年时,能够参与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的人群将减少1400万。平均医保费用的确是将减少,但低收入老年人的医保将有大幅攀升。

       若到2026年时,“奥氏医保”仍然继续,一位64岁的年收入为26,500美金的公民每年只要支付1,700美金的保费,而共和党新医保若真的通过,他每年在这一项目上的花销将是14,600美金。

       民主党参议院乔·曼琴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道德的标尺,你只是做不到,真的做不到看着老人、穷人这些这么需要这份保险的人失去它。”(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