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即将被废除,税收减免将发挥作用

2017年03月08日07:5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3月6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废除奥巴马医改核心的消息,包括对医疗补助项目的扩展以及对用于医疗补助的联邦资金的限额。

       此前国会共和党人和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许诺废除或寻找方案替代奥巴马的国内医疗政策,即著名的2010平价医疗法案。

       共和党人没有说明废除该法案的代价,也没有公布废除奥巴马医改后将有多少美国人失去医疗保障覆盖。

       这份66页的文件可谓是向奥巴马医改和共和党宣战的前奏。

       共和党人将他们新的医疗法案称为《美国医保法案》。

       特朗普将奥巴马医改称作一场“灾难”,并将废除该法案作为自己竞选的核心主张。

       白宫新闻发言人西恩·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奥巴马医改被证明是一场灾难,选择少,医疗保障不足,不断增长的费用压垮了小型企业和美国家庭。”

    “今天是开启医保更多选择和使美国人民可负担医保的重要时刻,特朗普希望与国会一同废除奥巴马医改。”

       肯塔基州参议院兰德·保罗(Rand Paul)抨击共和党未能在上周公布法案。

       共和党公布的法案中取消了对医疗设备的税收,它还将在2020年之前逐步淘汰奥巴马医改对医疗补助计划(适用于贫困人口的医保系统)的扩大。

       但这一法案在参议院的前景仍不确定,有一些参议员要求保留扩大的医疗补助计划,同时坚持使奥巴马医改法案与备选方案一同发挥作用。(王晚芙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