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会演讲全程回顾

2017年03月02日07:5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特朗普在周二时参加国会联席会议并进行演讲,这也是他执政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发言。席间他对政治对手喊话,党派之间的那些斗争应该就此结束了。在特朗普说这番话时,一名民主党成员在现场发出嘘声。

特朗普周二在国会山发表首次国会演讲,展现总统风范。

       但在特朗普60分钟的演讲中,现场爆发了94次掌声,最长的一次赚足眼泪的掌声是在场众人为前不久刚刚在行动中牺牲的海报特遣队队员的遗孀的到来的欢呼。

       这名遇害海军军官的父亲此前曾发表声明,拒绝与特朗普对话,并谴责特朗普同意那场夺走他的儿子瑞恩生命的行动。但特朗普在当晚大力称赞瑞恩为“为了保卫国土和打击恐怖主义的一名真正的勇士和国家英雄”。

       特朗普在当晚演讲的开场时,将自己定位为政治和平使者,称他希望能将美国重新团结起来。他说:“我今天在这里表达的是来自我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即国家统一和实力并存。”

特朗普在演讲中表达对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能够寻求共同利益、携手共进的希望。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及其丈夫杰拉德·库什纳一同现身。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