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会演讲全程回顾【4】

2017年03月02日07:5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优先解决国内问题

       特朗普在演讲时说到:“长久以来,我们看着中产阶级不断减少却不断向外国输送就业机会和财富。我们建造了一个又一个国际性项目,却忽视了国内下一代的命运。我们为其他国家的安危冲锋陷阵,却忽视镇守本国边境。我们在海外投资数十亿美元,而本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是这么的糟。”

       他随后说到,美国尊重世界各国选择自己发展的道路,而他的工作不是代表全世界,而是为美国发声。

交通运输部部长赵小兰在会后与最高法院法官约翰·罗伯茨碰面。

       特朗普、梅拉尼娅与会待遇大相径庭

       当晚特朗普走进会场时,许多民主党人起身,但面无表情也拒绝鼓掌。即使是特朗普发表并不具有争议性的言论时,大多数民主党人也仍是无动于衷来表达他们的抗议。

       但当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进入会场时,与之前她的丈夫进入时的尴尬氛围不同的是,在场的两党成员爆发出一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