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会演讲全程回顾【3】

2017年03月02日07:5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打击ISIS和移民问题

       特朗普在当晚的演讲中谴责ISIS恐怖组织为一群“不受法律约束的暴徒,屠杀了无数穆斯林、基督徒,还有许多拥有不同信仰的男性、女性和儿童”。他的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认可和欢呼。

       除此之外,特朗普也呼吁国会增加对退役军人的资助、通过具有历史意义的税制改革、取缔“奥式医改”、减轻儿童保育额负担以及保障新生儿父母的带薪休假等问题。

       特朗普在演讲中也提到了政府将投入大量资金在女性医疗健康、改善空气和水质以及军队基础设施等领域。他也鼓吹若移民禁入令生效,将对缓解失业问题大有裨益,各个社区也将更加安全。

国会联席会议当晚内景。

       绝不退让的的议题:学生择校和非法移民驱逐

       特朗普希望国会通过一项教育法案,为先天不占优势额年轻人,包括数以万计额美籍非裔和拉丁裔年轻人在择校方面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他说:“这些家庭也应该自由选择公立学校、私立学校、特许学校、职业学校、教会学校或是在家自学。”

       当晚的另一个高潮是被非法移民帮派成员杀害的17岁的高中生的父亲詹米尔·肖与一群有着同样际遇的家长现身会场。

       一群民主党女性成员身穿白色衣服以示对特朗普的抗议,她们拇指朝下表示反对。

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尔尼·桑德斯在听特朗普演讲时露出怀疑的神情。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