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上诉法院拒绝司法部搁置特朗普旅游禁令请求

2017年02月28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2月27日电 (记者 刘丹)27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拒绝司法部提出在新的总统行政命令签发之前暂时搁置特朗普旅游禁令案件处理的请求。

  由3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并没有对当天的裁定做出解释,但表示首次就司法部暂时搁置禁令案件请求的开庭安排在3月10日。

  特朗普1月27日签发了一个行政命令,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游客进入美国以及120天内拒绝接受难民。

  1月30日,华盛顿州对这一命令提出挑战,认为其明显针对穆斯林群体,违反美国宪法赋予移民的权利。两天后,明尼苏达州也加入原告方。负责审理此案的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巴特2月3日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这一行政命令。

  2月9日,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在旧金山做出裁定,拒绝恢复执行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令。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文称“法庭上见”,意将上诉至最高法院。

  特朗普还表示将签发另一份新的行政命令,相关内容涉及饱受批评的法律问题。

  16日,司法部向第九法庭提出,在新的行政命令签发之前,请求暂时搁置特朗普旅游禁令案件的处理。

  27日,第九法庭拒绝司法部请求,裁定将继续此案件的处理。

  司法部新闻发言人妮可·纳瓦斯当天拒绝对此裁定表态。

  司法部在向联邦法院提出临时搁置之时,特朗普政府却公开表示将继续上诉。

  华盛顿州检察官办公室当天提交给第九法庭的文件称,司法部与白宫之间显示缺少有效沟通,白宫既要签发新的行政命令,又要继续上诉到最高法院。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27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坚信,法律很明确赋予总统保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将对第九法院的裁定上诉。

  斯派塞还表示,新的行政命令预计本周中期会公布。(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