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为防泄密没收检查职员手机

2017年02月27日13:49  来源:国际在线
 

  多名白宫工作人员的手机遭到白宫新闻发言人斯宾塞的突击检查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月26日报道,有白宫高层人士对媒体爆料称,由于近期泄密事件频发,多名白宫工作人员日前遭到白宫新闻发言人斯宾塞(Sean Spicer)的突击检查,理由是“排查媒体内鬼”。

  一位白宫工作人员对福克斯新闻网透露,当日,斯宾塞命令20余名白宫工作人员前往他的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而当他们刚刚迈进大门时,手机就被强行没收,按要求放置到了斯宾塞的办公桌上,以便进行检查。斯宾塞还表示,如果在首轮排查中无法查出向媒体泄密的工作人员,那么将会有第二轮检查。而与其相比,第一轮检查“就像过家家一样轻松”。

  另一位白宫高层人员证实了这个说法。他还补充道,斯宾塞当场向所有人示范,从自己的手机上卸载了Confide应用程序,以便向所有人展示“无论级别多高都要遵守规矩”。

  据悉,Confide是一个手机加密通信程序。通过该应用发出消息后,发件端的消息会被立刻删除。除此之外,消息也无法被截屏或是重新转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斯宾塞表示,使用该程序违反了美国联邦档案法(Federal Records Act)。

  然而,颇具讽刺的是,“排查媒体内鬼”这件事很快就被美国媒体曝光了出来。CNN是首先刊发这一消息的媒体。

  自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后,泄密事件频发,从和各国领导人的通话,到他在白宫的日常生活,纷纷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版面上。对此,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近日表示,“情况令人不安,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