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感丧失?特朗普拒绝出席白宫记者晚宴,与媒体矛盾升级

2017年02月27日08:0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他不会出席今年的白宫记者晚宴,这一行为罕见地打破了传统。

       “我将缺席白宫记者晚宴,祝你们玩的开心!”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道。社交媒体用户很快开始了对特朗普的嘲讽。

       特朗普曾于2011年参加了白宫记者晚宴,并被当时仍是总统的奥巴马调侃。2016年的竞选期间,尽管奥巴马发出了邀请,特朗普同样缺席了晚宴。奥巴马称:“特朗普没来我感觉有些不快,特朗普拒绝了一屋子的记者和名流,这不正常。”

文字为“当你知道特朗普即将缺席白宫记者晚宴的时候”

       特朗普是近36年来首位缺席白宫记者晚宴的总统——1981年里根曾因枪伤未愈缺席晚宴。

       此前白宫记者晚宴只会因为丧事或其他全球性重大事件而取消或从简。

2015年4月25日,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妮娅参加第101届白宫记者晚宴。

       自1920年以来,每年一度的白宫记者晚宴在某种意义上变成了华盛顿的传统,每年都选在4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在华盛顿希尔顿酒店举行。

       自特朗普缺席后,许多主流媒体如CNN、纽约客以及名利场都宣称考虑缺席。(王晚芙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