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喊话北约盟国:增加国防开支

2017年02月17日07: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2月17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2月15日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im Mattis)对北约发出最后通牒,称盟国必须增加国防开支,否则特朗普政府将“考虑对盟国的承诺”。

       此前特朗普也曾提出相同要求,马蒂斯要求北约盟国今年内实施计划,在指定时间前实现军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马蒂斯称其对北约的要求是基于华盛顿“政治现实”的“合理要求”。

       “美国纳税人们不能再以不合理的比例承担捍卫西方价值观的开支,”马蒂斯对联盟的其他27位国防部长表示,“美国人不能比你们自己更关心你们后代的安全。”

        在马蒂斯的第一次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之行中,马蒂斯试图援引来自俄罗斯的威胁。由于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系,特朗普令弗林辞职,因此这次会议对美国来说略显尴尬。

        马蒂斯提到了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以及伊斯兰国(ISIS)组织掌控伊拉克和叙利亚部分地区的行为,称“盟国的部分人无视了正在发生的事实”。

2月14日来自美国的坦克以及500人的军队乘船抵达罗马尼亚,并搭乘火车。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