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新闻发布会之大不同:奥巴马滔滔不绝 特朗普三言两语

2017年02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2月16日讯(实习记者陈春蕾)在过去的八年中,总统新闻发布会是人们从“奥巴马教授”那里获取最新消息的时机。这位“啰嗦”的首席讲师为大家阐释国内政治和国际关系,所使用的词语大多差别细微、兼具深度和广度,但关键是词汇量巨大。

       而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却推崇简洁。特朗普作为“首席推特师”已经在网络上开辟了一片江山,他倒是乐意在应对白宫记者提问时比在推特上多说几个词,但也时常是言简意赅。

       特朗普与外国领导人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也是简单紧凑。他无意效仿奥巴马用冗长的回答来拖延时间,而更喜欢用简单的陈述句、即兴演讲和无前提的推论。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许多政客都不可避免地需要应对预料之外的问题,而特朗普的不同之处在于,他的讲话要点经常源于自己的“灵机一动”,或是与正在谈论话题毫无关系。

       周三的记者招待会另有一种风格。特朗普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一同出现在白宫东翼,当特朗普被问及美国是否放弃中东和平的解决方案,改变政策,他的回答总计不过74个词。

       另一个问题是关于特朗普提议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这一举动将加剧美国与巴勒斯坦的紧张关系。这回特朗普更加简短,用38个单词表达了他 “乐意拭目以待”,还强调说他的政府对此十分“小心翼翼”,“相信我。”他没有解释原因,也没有说明他考虑的因素以及何时迁址。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