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新闻发布会之大不同:奥巴马滔滔不绝 特朗普三言两语【2】

2017年02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最让人费解的是特朗普对一位以色列记者提出的尖锐问题的回答。该记者暗示道,在犹太社区许多人认为他的政治理念是在传播种族主义和排外,并促使反犹太主义在美国的崛起。

       特朗普稍微多花了一点时间回答了这个棘手的问题----230个词。而前面的56个词集中在他最老道的话题上:吹嘘自己的在大选中打败了希拉里。

       特朗普先把那个尖锐的问题宽泛化,随后做出了许多全方位的承诺---“我们将拥有和平”,“我们要阻止犯罪”----承诺之前特意指出自己有“许多朋友”是犹太人。

       “你们会看到许多的爱,许多的爱,好吗?谢谢。”特朗普预言着自己掌控下的国家将会发生许多“美好的事情”,以这句话作结。

       回答完四位记者的问题,特朗普总共说了不到1000个词。相比之下,奥巴马在2013年同本雅明召开联合记者招待会时使用了超过2350个词。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在白宫记者招待会上话语不多,这与他在其他方面的管理风格如出一辙。据说他不看厚的文件,而倾向于让助手在一页纸上注满要点以便进行政策审议。

       奥巴马在任期的最后一年里,曾花了数小时的时间同历史学家和杂志作者进行长篇访谈,讨论自己的政治遗产。甚至为学术期刊写了5000词的论文。而特朗普喜欢参与有线电视新闻节目的简短讲话和快速切换镜头的电视真人秀。

       上周末,朝鲜进行弹道导弹试验发生不久,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匆忙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特朗普在安倍发言后走到讲台,似乎无视员工准备的一份书面声明,而是即兴说了23个词:“我想让大家彻底了解,美国是日本伟大的盟友,100%会力挺。”

       如果说曾是法学教授的奥巴马是极度理智,偶尔傲慢的,那特朗普的风格则是毫无准备,偶尔冷漠无趣的。二者的相同之处在于,他们都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混淆一些棘手的问题。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