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抵达美国 特朗普将为其住宿买单

2017年02月10日11:14  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9日傍晚,安倍晋三携夫人抵达美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1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访美期间将入住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别墅。关于入住费用,白宫发言人斯派塞9日在记者会上说,将由特朗普总统来支付。

  发言人斯派塞透露,特朗普总统将为安倍首相支付费用,而其他日本访美团的人员将无人入住别墅。

  由于该庄园属于特朗普总统的私人财产,关于安倍首相的入住费用,让两国颇费脑筋。如果日本政府支付,就视为向美国总统个人捐款,或违反美国宪法。而美国政府支付,就意味着国民税金被总统赚去,特朗普总统或遭受国内指责。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美国政治专业媒体Politico估算,在特朗普佛罗里达州的庄园逗留3~6天的费用为360万美元。这是根据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以同样的日程访问芝加哥时的费用推算出来的。据悉,总统专机每小时就要花费20万美元的经费。

  特朗普的庄园是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会员制度假设施“马阿拉歌(Mar-a-Lago)”,据称拥有100多间客房,入会费为20万美元,从2017年开始涨了一倍。附近还有以特朗普名字命名的高尔夫球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