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春节正成全球性节日 世界各媒体有话说【2】

2017年02月08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

  随着春节期间中国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很多国家通过宣传中国春节,以期挖掘本国旅游经济潜力,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

  新加坡《海峡时报》1月26日刊发了题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海外过春节》的文章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前往国外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超过600万人。文章援引中国相关统计数据称,“在平均9.2天的假期中,这些游客将去往174个旅游目的地,而支撑这些开销的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民众有了更多的钱用以海外旅游花费。”文章称,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中国目前已经成为最大的海外游客输出国,2015年,有将近1.28亿中国游客在海外消费了2920亿美元。“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这样形容。

  泰国《曼谷邮报》1月31日发表题为《中国新年带来更多游客》的文章称,在中国春节期间,将有超过38万的中国游客来到泰国,直接花费将达到145亿泰铢(约合29亿元人民币),这也将使第一季度来泰的中国游客达到243万人。文章援引泰国旅游部门官员的话说,“中国的春节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它不仅为泰国带来了大量中国游客,其他国家游客也随之而来”。

  “南非新闻24小时”网站报道称,随着中国中产阶层平均收入不断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南非第六大游客来源国,并且是最有可能继续增长的游客来源国,南非旅游业可以“期待更多的中国游客”。随着去年到南非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激增,南非旅游部采取了诸如简化签证手续、开设新的签证中心、特价套餐等,好让中国游客感到宾至如归。非洲商业资讯网站“非洲知情者”的报道称,中国游客推动了南非旅游业复苏。“南非旅游业经历了起起伏伏,现在处于上升之中,这要感谢中国游客的到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