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国务卿与韩国外长通话:将同盟关系提升至最高水平 

2017年02月07日16:0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尹炳世(左)和蒂勒森。(资料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7日宣布,当地时间当天上午,韩国外长尹炳世同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通电话,时长约25分钟。双方就朝鲜核问题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尹炳世对蒂勒森就任美国国务卿表示祝贺,并强调韩美有必要紧密合作应对朝鲜核问题。双方再次阐明韩美同盟关系应持续稳固发展,并就有效应对东北亚形势的方案进行了商讨。

  在交谈中,尹炳世和蒂勒森商定将韩美同盟关系提升至最高水平,并重申将如期部署“萨德”系统。另外,韩美外长就本月内尽快举行正式会晤达成共识。

  这是蒂勒森就任美国国务卿之后韩美外长首次正式进行沟通。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2月1日通过新任国务卿提名案,蒂勒森随即上任。

  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1月30日同特朗普通了电话,美防长马蒂斯1月31日访问韩国。韩国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举措反映出韩美双方为进一步巩固同盟关系保持紧密沟通。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