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公司拟敦促修改入境限制令

2017年02月07日09: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多家科技公司计划于6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公开信,呼吁修改针对个别国家的入境限制令。

       据路透社报道,可能在这封公开信上签字的企业包括苹果、脸谱、谷歌、微软、雅虎和推特等。

       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美国;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

       美国科技公司担心,这一入境限制令可能会影响许多在美国努力工作、并为美国成功做出巨大贡献的签证持有者。

       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3日在西雅图作出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入境限制令,即刻生效。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5日凌晨发布通告,维持罗巴特的判决。(许嘉桐)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