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退出TPP 你必须要知道的事【2】

2017年01月25日15:3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对全球化意味着什么

      特朗普在打赌:他能够逆转几十年以来的贸易全球化趋势。

      大企业怒不可遏,说特朗普在削弱他们将产品销往全世界各地的能力,这是个危害很深的举动,因为制造业已经使得美国经济向好。

      共和党人向来是支持自由贸易的,但现在却发现共和党内部正在撕裂:发生在推崇贸易保护主义的总统与商界之间。

      商界认为特朗普立场脱离了实际,因为新技术,不断上涨的工资和日益联系紧密的全球化经济,意味着许多制造业和低技术含量的工作将不会返回到美国;那些商品在美国卖得相对便宜,正是因为他们不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美国公司也受益于贸易交易,因为他们往国外大量销售自己的产品。

      “试图把国家封闭起来,我没有看到会有任何好处,“参议院多数派Whip John Cornyn 告诉CNN记者。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很清楚,我们那些相信贸易会给美国家庭带来益处的人们曾经做过大量的工作,捍卫贸易的历史性成功及庆祝其未来的潜力。我们必须讨论,我们必须现在就着手采取行动。”

      将怎样影响美国

      既然TPP还没正式生效,所以即便废除也不会有立即的影响。

      但要想量化美国拒绝与占有全球经济40%的国家的交易(无论对保留的工作岗位还是业务损失方面)是很难的,因为支持和反对特朗普政策者所提供的数据各执一词。

      劳工团体肯定会庆祝特朗普的举措。他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应该继续将美国制造业的海外岗位转移到其他有着更低工资和较少劳动保护的国家。他们当中有些人将在周一与特朗普在白宫会面。

      但是,企业也将无法进入潜在的新市场。

      美国汽车制造商希望亚洲削减关税;农民们将看到取消目前阻止他们出口产品,特别是家禽的贸易税收;医药制药商已经收到多年的专利保护,这将减少亚洲仿制药的竞争;而从谷歌到手机供应商的技术公司则试图减少法规,并进入一些参与交易的国家。”

      亚利桑那州州长约翰·麦凯恩在一份批评特朗普行政措施的声明中说:“这一决定将丧失促进美国出口,减少贸易壁垒,开拓新市场,保护美国发明和创新的机会。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