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美国优先?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员工

2017年01月21日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当地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孙若男)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大厦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在16分钟的就职演说里,特朗普一再强调美国优先,他表示这一天美国人民重新掌握国家的政权,美国人民要团结起来,改变美国的未来,共同见证前所未有的繁荣。

    美国优先:执政后人民利益第一位

    特朗普说道:“今天的仪式非常特别,因为今天我们不仅移交政权,更把权力从华盛顿特区还给所有的人民。”

    他表示:“我们是一个国家、同一个国家,别人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他们的梦想就是我们的梦想,他们的成就将是我们的成就。我们万众一心,同住一个家园,将会共享耀眼的成就。”

    他提到,在过去几年,美国为别国工业输送营养,自己的工业却呈现衰落;美国对别国施以援助,自己的军力却被削弱;美国致力于保护其他国家的领土,却忽略了自己的领土;美国将上万亿美元转移到海外,自己的基础设施却年久失修、常年荒废。特朗普称美国帮助他国走上了富裕之路,而美国的财富、力量和自信却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

    “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让世界各地的政权知道,从今天开始,美国会有一个新的世界,美国优先!”特朗普说道。

    他表示接下来无论什么事务,都会以美国人为优先考量。特朗普称不会让人民失望,将把工作带回美国,重新守卫住边境,夺回美国的财富并重新找回美国人民的梦想,“美国会再次开始赢得胜利,见证前所未有的繁荣”。

    对于如何实现美国优先,特朗普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是要购买美国的产品,二是要雇佣美国的员工。

当地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光说不练:讽刺政客太官僚

    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对于华盛顿的精英表示了不满。“长久以来,华盛顿的一小群人攫取了利益果实,代价却要由人民来承受。华盛顿欣欣向荣,人民却没有分享到财富。政客们塞满了腰包,工作机会却越来越少,无数工厂关门,”他说。

    特朗普表示,建制派保护的是他们自己,而不是美国的公民,“他们的成功和胜利不属于你们。当他们在我们的首都欢呼庆祝时,这片土地上无数在挣扎奋斗的家庭却没有什么可以庆祝的。但这些都会改变,在此地改变,在此时改变。因为你们的时刻来临了,这一刻属于你们” 。

    他说,这是属于所有美国人的一天,这是你们的庆祝日,我们所在的美利坚合众国,是你们的国家。

    特朗普表示,从现在开始,是属于大家的时代。“现在真正重要的,不是哪个政党执政,而是我们的政府,是不是由人民做主,”特朗普说,“人们将记得这一天,这一天美国人民重新掌握国家的政权。”

    此外,他称美国不再接纳那些只说不做、只会抱怨而从不试图做出改变的政,“讲空话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是行动的时间”。

    让美国再次伟大

    不同于此前关于种族的言论,特朗普在就职演说中提到,“我们可以停止分裂和分歧,不论我们是黑人、白人还是棕色皮肤的人,我们都是爱国的人”,不管出生在美国哪个地方,人们的内心都承载着同样的梦想。

    演讲最后特朗普再次向民众保证,所有的美国人都不再会被忽视。他说道:“你们的声音,你们的希望和你们的梦想,将定义美国的命运。你们的勇气、善意和爱将永远指引我们的方向。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强大,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富有,我们会让美国再次骄傲,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安全,当然,我们将共同做到这些,谢谢你们,让美国再次强大。”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