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民族主义者已对特朗普失去信心

2017年01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另类右翼分子内部已经出席了分歧——定程度上是因为总统获选人特朗普,但更多的是源自他们的内部。

      争吵开始于庆祝总统就职活动的前夕,该庆祝活动被命名为“人渣舞会”,用以嘲讽希拉里·克林顿在大选中称特朗普的支持者都是“一群人渣”的言论。

      “另类右翼”这个词的创造者理查德·斯宾塞(Richard Spencer)在特朗普当选为总统之后不久,就站上演讲台高呼“特朗普万岁”,而人群中还有人以纳粹礼庆祝大选胜利,记录这一幕的视频随后迅速扩散。

      但是现在再听听理查德·斯宾塞的言论,我们会发现他谈到即将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的论调已经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我把它称为宿醉后的早晨,我们对成功感到愉快,还有些微醺,”白人民族主义智库,国家政策研究所所长斯宾塞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愈发担心他不会处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务,例如移民问题,而是将精力放在在推特上跟       人们开玩笑这样的小事上。”

      其他一些另类右翼分子开始怀疑特朗普是否真的与他们站在同一立场,他们对特朗普的内阁组成人选吹毛求疵,批评此前特朗普承认的俄罗斯通过黑客行为干预大选的事实。

      上个月,斯宾塞甚至在推特上发文称“2016年#另类右翼与特朗普的支持者统一战线,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但无论斯宾塞是否赞同特朗普,他高呼“特朗普万岁”已经对另类右翼产生了重大影响。自视频流出后,一部分另类右翼分子认为这种新纳粹主义的言论已经影响了他们本身的主张,从而引发了内部的分裂。其中一些人脱离了另类右翼,尽管仍保持着极端民族主义的观念。

      “内部的分歧仍在持续,”斯宾塞说,“我觉得他们对‘万岁门’小题大做了,而且让主流媒体掌控了局势。”

      斯宾塞也是一名白人民族主义者,他认为应该进行“和平的民族清洗”,即没有欧洲血统的人自愿离开美国。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