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奥巴马给世界遗留下恐怖主义问题

2017年01月17日16:18  来源:环球网
 

      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月20日正式就职,入主白宫。对此,委内瑞拉总统表示,奥巴马即将离任,其遗留下了恐怖主义问题,即将上任的特朗普将不会比他更差。

      据俄新社1月17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6日在加拉加斯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道:“世界各媒体对特朗普有很大的偏见,我们对此感到吃惊。我想说,再等等吧,看看以后会怎么样,但也要谨慎些,相比于奥巴马来说,他不会更差。”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马杜罗认为,奥巴马即将离任,但还遗留了恐怖主义问题。“奥巴马留下了众多媒体都想隐瞒的问题。破碎的非洲、处于战火之中的中东、世界仍遭受着恐怖主义威胁,而拉丁美洲会因为2009年的洪都拉斯政变、2011年的巴拉圭变革和2016年的巴西变革而记住他”。同时,他也提到了美国的行为给委内瑞拉带来的损害。

      同时马杜罗还表示,委内瑞拉愿调整与华盛顿的关系,遵循自玻利瓦尔时期就形成的历史意愿,与北美建立正当关系并开展合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