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八位顶级富豪身家占据世界财富半壁江山【5】

2017年01月17日08:5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投资界传奇人物沃伦·巴菲特以499亿英镑资产位列第三。

      乐施会的这份报告昭示着赤裸裸的现实:全球最富的1%人口拥有的财富,比剩下99%人口财富总和还要多。对生活水平不均和停滞的担忧,被指责为造成西方世界政治动荡的罪魁祸首---包括英国脱欧和特朗普竞选。英国乐施会首席执行官马克·戈德林(Mark Goldring)表示,能轻易坐进一辆高尔夫球车的几个男人,拥有超出世界一半贫穷人口共有的财富,这相当滑稽可笑。

      “今晚,当世界上有九分之一的人口饿着肚子上床睡觉的时候,一小撮亿万富翁却拥有几辈子都花不完的财富。一位超级富豪,能够以牺牲他人为代价,在国内外成就巨量财富。这一事实表明我们的经济已经何等地扭曲。不平等,不仅使数百万人口始终在贫困中挣扎,它还割裂着我们的社会,毒害着我们的政治。高管们领取高额奖金,而工人的工资停滞徘徊;跨国公司和百万富翁逃避税收,而公共服务开支屡屡削减---这都是不对头的。”

      乐施会的报告强调了英国的支付比率,指出富时100指数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工资是一般员工的129倍。

      然而,经济事务研究所的智库指出,乐施会的报告具有误导性,他们未能认识到贸易和工业也是(造成不公的)巨大的力量。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