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民主党籍众议员称将拒绝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

2017年01月16日11:00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19名民主党籍众议员称拒绝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每日邮报》15日报道,近日,当选总统特朗普与民权偶像、国会议员约翰·刘易斯的宿怨爆发后,越来越多的民主党籍众议员参与到抵制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中。此前,后者曾表示特朗普不是“合法的”总统。

      目前,包括约翰·刘易斯在内的19名民主党籍众议员称,他们将不会出席特朗普就职仪式,或将参加抗议和“抵抗”就职典礼的运动。

      上周六,特朗普发推文对约翰·刘易斯称其为不是“合法的”总统给予回应。特朗普发推特表示:“国会议员约翰·刘易斯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去处理自己选区的事务,而不是在这里对选举结果进行瞎抱怨。他光知道动嘴,却从不付诸行动。这很让人遗憾。”

      之后,特朗普继续发推文称“国会议员约翰·刘易斯应该将精力集中在美国内陆城市的焚烧和犯罪上。我能动用我所有的力量来帮助我!”

      “我没看出来这位当选总统是合法的," 刘易斯在接受NBC采访时称。1965年,刘易斯曾参与马丁·路德·金组织的一次民权游行活动,目前是一名来自佐治亚州的议员。

      “我认为俄罗斯干预了总统大选。他们帮助特朗普打败了希拉里。”刘易斯补充说道,“对那些你觉得是错误的事情,你不会觉得自在。”

      在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曾多次谴责城市地区的犯罪情况,并且承诺将会重振那些非裔人口占多数的社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