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朗普针锋相对:CNN的报道释放了什么信号?

2017年01月13日13:3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美联社加州帕萨迪纳市消息-----就职典礼前一周,CNN与新晋总统开战,并非因为报道本身,而是该报道所释放出的信号。

       CNN新闻主播安德森·库伯(Anderson Cooper)与特朗普的顾问柯丽安·康伟(Kellyanne Conway)进行了一场电视对话,时长25分钟,广受关注。特朗普对“假新闻”的指控、新闻发布会上他与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的交锋、CNN所报道或链接内容的虚假妄言---这所有纷争,在对话即将结束时一一爆发。

      据CNN周二的报道,国家情报官员已经告知候任总统特朗普,俄罗斯人搜集了关于他不当行为的资料。因未核实消息的真实性, CNN没有报道相关行为的具体细节。但是康伟说:“正是你们(CNN)开启了媒体与特朗普之间的交锋。”她还说,正是CNN让BuzzFeed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某人解锁了箱子后走开,而另一个人打开箱子取走了令人反感的东西,解锁之人是否负有责任?

       据报道,这份资料是由前西方间谍拟制的,是为政治反对派研究工作的一部分,该文档详细说明了俄罗斯情报机构在特朗普出访俄罗斯期间, 对搜集特朗普的不利材料所做的努力。

       早在去年秋天,部分华盛顿官员就已经得知该资料的存在及其具体内容,然而当时竞选活动仍正常进行。此前,CNN和其他新闻机构对有关特朗普的声明进行调查已有数周,但由于许多细节无法证实,并未将内容向公众报道。情报官员在一份给特朗普的报告中已提交了这些声明,但他们也无法判断这些内容是否真实可靠。

       该新闻报道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五点后不久。CNN主播沃尔夫·布利策(Wolf Blitzer)周四称,若早知道情报官员将此事看得极为重要以致将其告知特朗普,CNN就不会报道这份资料的存在问题。

       宾夕法尼亚大学通信专家、安尼伯格公共政策中心的主任凯瑟琳·霍尔·杰美森(Kathleen Hall Jamieson)表示,尽管CNN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围绕这则报道的不确定性和来源问题,就是在给特朗普的政敌对他发出警告信号提供实弹。凯瑟琳说:“如果有人要求我致电CNN,我本不会公开发表看法。”

      CNN 辩称,如果这些材料已经重要到需在简报文件中呈现,这就是新闻。其他一些新闻机构如《纽约时报》、美联社也在跟进这则新闻并作相似的报道。同样,他们也未披露具体细节。甚至福克斯新闻频道也通过谢泼德·史密斯(Shepard Smith)的一则声明大力支持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