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VS内阁:分歧再现

2017年01月13日11:0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报道,特朗普的内阁成员在本周参议院的任职听证会审查中放弃了部分特朗普的政策立场。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和司法部长杰夫·赛森斯都与特朗普在一些重要议题上产生了分歧。

      蒂勒森关于贸易和俄罗斯问题的看法

      近日出现的最大分歧是本周三,蒂勒森声称支持一桩大规模贸易协议,此前特朗普曾反对达成这一协议。此外,蒂勒森还提出与俄罗斯方面交好的危险警告,并支持向乌克兰方面提供军备。

      上述主张都与特朗普的主张大相径庭。

      蒂勒森周三对众国会议员说:“我并不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该协定曾被希拉里·克林顿称为“黄金准则”,而特朗普曾声称要撕毁这一协议。

      蒂勒森还说到,他注意到美国情报部门最近出具的对俄罗斯网络攻击民主党官员邮箱,操纵美国大选一事的报告,并认为这件事是确实发生过的。

      他还称自己非常支持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武器,此前俄罗斯已占领了克里米亚地区。

      候任国土安全部长强调与拉美国家合作

      在周二进行的听证会上,凯利说他将非常支持美国颁布法律禁止使用水刑和其他极刑,这也有悖于特朗普此前的说法。此外,他还赞同美国继续将日内瓦公约作为准则。

      凯利曾是美国军队南方司令部的司令,他对特朗普选举时说的要在美国墨西哥边境建立城墙的说法不屑一顾。他强调与拉美国家进行良好合作、打击毒品和偷渡犯罪的重要性。

      赛森斯反对隔绝穆斯林和水刑

      在水刑问题上,赛森斯强调国会已经宣布在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使用的极刑不合法。

      赛森斯公开否认禁止穆斯林出现在美国的这一做法。他说:“我完全不认为穆斯林应该被禁止出现在美国。我们的国家有很多的伊斯兰教信众,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美国做出贡献。美国是追求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度。”(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