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怒斥CNN

2017年01月12日14: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举行竞选成功以来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特朗普怒斥CNN记者吉姆·阿科斯(Jim Acosta)编造“假新闻”。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举行竞选成功以来首次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此前,CNN发布消息称美国情报局曾向特朗普和奥巴马通报,指控俄罗斯方面声称其掌握有关可能危及特朗普个人和财务方面的信息。

      除了怒斥CNN发布假新闻外,特朗普还将矛头对准BuzzFeed新闻聚合网站。起因于该网站曾发布了一份长达35页的机密文件,特朗普称之为“假的,绝没有过的”,并将BuzzFeed称为“一堆垃圾。我认为他们将为此承担后果。”

  《哥伦比亚新闻学评论》(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编辑和出版商Kyle Pope说,在被特朗普当众呵斥后,CNN记者Jim Acosta和CNN“感觉有点像在因BuzzFeed而受过。”特朗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预示着总统和媒体之间的对峙只是个开始。“整体情况就是总统和媒体之间将深陷敌对关系,” Kyle Pope说。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闻研究生院院长艾德·瓦瑟曼(Ed Wasserman)表示,电视转播“相当恶劣和令人失望,”他说。 “我本希望这是一场更务实的和精神层面的交流,他会通过回答问题而提出质疑。

  然而事实正相反,特朗普与媒体的恩怨将会“有点像一种仪式化的互动关系,特朗普重申他对新闻界的蔑视,而媒体会因特朗普的吹毛求疵和敌对情绪再次赢回声誉。”

  周二晚间,特朗普发推文称报道为“假新闻”和“政治迫害”。周三早晨,他继续发推称“俄罗斯从来没有企图利用我,我跟俄罗斯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交易,没有贷款,什么都没有!”

  发布会上,特朗普也表扬了一些媒体,其中包括《纽约时报》。特朗普称这些媒体最初的报道没有参考或者链接到BuzzFeed。“我非常尊重新闻界以及新闻自由,但我告诉你们,有些媒体非常专业,难以置信的专业,以至于改善了我对他们的看法。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