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怒斥CNN【2】

2017年01月12日14: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图为CNN记者Jim Acosta。特朗普对Jim Acosta说我不会给你提问机会,你编造假新闻。(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Grady Newsource的数字编辑Nsenga Burton说,无论如何,媒体对机密简报的报道已经成为事实,特朗普应该预料到新闻报道会出现在简报和早期机密文件流传开来期间这个时间点。

  Nsenga Burton认为,作为一名商业人士,特朗普应该明白,与像CNN这样的媒体建立“工作关系”会更加有利。“你不能说CNN的工作人员在说谎,也不能认为这样做将会对你的政府有任何好处。”“媒体目前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他们的总统将绝不会做任何事情去帮助他们,反而会给他们设置尽可能多的障碍,尽其所能去抹黑他们,以此削弱他们和他们的读者之间建立起来的信任。”

  在福克斯新闻下午的广播中,Shep Smith说“CNN对于俄罗斯问题的独家报道是独立的,与一家在线新闻媒体上的文件截然不同。尽管我们不能证实CNN的报道,但是据我们观察他们的报道遵循了新闻准则,他们或者其他任何媒体记者都不应当屈从于美国当选总统的贬低或者将其非法化。

  在一份关于当选总统新闻的声明中,全国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主席托马斯·伯尔(Thomas Burr)称,“宣布一条新闻为'假新闻',以此分散人们对你不喜欢或者对你不利的事实的注意力的做法,是危险和病态的。

  我们的新任总统必须把新闻媒体视为我们民主的重要基石,”他说。 “把一些东西贴上“假的”标签企图削弱新闻媒体,将危害公众对媒体的信任,这是与我们国家的价值观相对立的。”

  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问特朗普关于他周三早晨的推文“我们生活在纳粹德国吗?”特朗普回答说情报机构泄漏它这是个“耻辱”。“这是纳粹德国才会做的事儿,”特朗普说,“我认为虚假信息和从未发生过的信息被泄漏就是耻辱。”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