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讲 宣告总统生涯结束【2】

2017年01月11日11:1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每日邮报》报道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晚10点(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10点),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了告别演讲。在演讲中,观众一度高喊”再干四年!“(Four more years),而奥巴马则笑着回应:”那是不可能的。“

  奥巴马的告别演讲以感谢开场。“同胞们,”奥巴马在人民欢呼声中说,“米歇尔和我被过去几周收到的所有良好祝愿所深深感动。 每天,我都能从你们身上学到东西, 是你们使我成为一名更好的总统,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他表示,他感谢美国人民让他一直保持诚实,并让他能一路向前。

  “当我初来乍到芝加哥的时,我还是个20多岁的年轻人。我还在思考,我到底是谁,我的一生到底要成就什么,“奥巴马说到,”而正是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在那些被关闭的钢铁厂的阴影下,我开始和教堂的一些团体合作。我见证到了信仰的力量,以及那些不断挣扎的工人阶级的尊严。”

  此外,奥巴马还谈及了自己任职期间的一些成就,如与古巴“成功破冰”,缓解伊朗核危机,击毙本·拉登以及实现婚姻平等等问题。

(责编:梁军、袁灿)